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 第四期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政协委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1月4日晚,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在县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看《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两部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

两部警示教育片以三地拉票贿选案3个典型案件,深刻剖析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为全体委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肃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县政协主席高发银等领导与委员们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

两会召开中共党员会议   县委书记习雁做重要讲话

1月5日上午,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协委员、列席人员、特邀人员中的共产党员,在县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会议。县委书记习雁做了重要讲话。

 

习雁书记要求参与两会的党员代表和委员,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好会议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主人翁姿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认真学习把握会议精神,引导带动全体代表和委员从大局出发,正确行使代表权利。二要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会议的各项工作任务。党员同志们在会议期间要集中精神、严守会风、集思广益审好报告。畅所欲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三要充分发扬民主,确保顺利实现组织人事安排意图。党员必须充分认识自己的双重身份和双重职责,自觉与州、县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州委和县委的决定,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大家要坚持带头讲政治、带头讲纪律、带头讲团结、带头讲境界,确保选举取得成功。

 

政协委员列席人民代表大会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

1月5日上午,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体委员列席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作《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严守会议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姿态参与会议。

 

委员们将在下午的分组协商讨论中,认真履行职责,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积极参政议政,为元谋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元谋人民的美好明天建言献策。

 

 

 

上一条: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 第五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5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