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 第一期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胸怀发展,心系民生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委员报到 

2018年1月3日上午,元谋大地普降甘霖,空气一派湿润清新。带着城乡居民的心声、肩负着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来到县政协一楼大厅报到。明天,政协元谋县九届二次会议将隆重开幕。据悉,参加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将分成8个讨论小组,共163名委员,48名特邀委员,85名列席人员。

一大早,工作人员精神抖擞、面带微笑,热情的在登记、发证、分发资料、做好会议服务工作;委员们井然有序地签到、领取会议资料、大厅里随处可见委员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委员刚刚安顿好,就忙着阅读会议材料,认真筹划会议期间履职安排;有些互相熟识的老委员,碰面后简单寒暄两句就迅速切入正题,就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交流看法;还有的委员,利用预备会前的时间,整理修改准备提交大会的提案。委员们胸怀发展大计,心系民生,带来全县百姓的呼声和心声;信心满满,议政履职,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县域经济跨越赶超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献“良方”。

委员们表示,在会议期间,将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工作中心,实事求是地反映社会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并认真听取工作报告,积极参加讨论,写好提案,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元谋的发展出良谋、献实策。

 

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1月3日下午,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县政协一楼会议厅举行,县政协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主席高发银主持。

预备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了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县政协主席高发银针对会议纪律、组织讨论、撰写提案等方面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按时参加会议和小组讨论,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二要积极发言,在分组讨论中要把握大局,系统有序,认真组织好发言汇报。三要认真撰写提案,个人提案和联合提案都要思考成熟,表达清晰。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相关规定、廉洁自律,做到不吃请、不请吃,严格执行禁酒有关要求。五要注意安全,并保管好会议材料。

 

 

 

上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2期
下一条: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1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