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1期

日期:2018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期要目〗

☆满怀激情赴盛会  肩负重托履职责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负责人会议

 

满怀激情赴盛会  肩负重托履职责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8年1月4日14时,出席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们神采奕奕,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肩负着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怀着谋划元谋跨越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到县人大常委会大会报到处报到。

大会报到现场,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各项接待服务工作,引导代表们完成报到。报到现场除了必要的提示语,没有多余的渲染和布置,处处洋溢着节俭、务实之风。代表们完成报到手续后,有的翻阅起了手中的会议资料,有的则坐在一起交流履职心得,还有部分代表在为即将提交的议案做着精心修改。一时间,大会报到处暖意融融,气氛热烈。作为元谋人民的“代言人”,代表们带着“锦囊妙计”,做足了功课,有备而来,满怀信心、步履铿锵,话语间显示出对元谋跨越发展的关切。

 

来自羊街镇的苗族代表张敏珍激动地说:“作为少数民族代表,我们要团结一致,服务好全镇经济,传承好苗族文艺。把群众想说的、需要的,在会上都反映出来。”

喜悦写在脸上,责任装在心中。一条建议,就是一个群体的声音;一名代表的到来,就是一个声音的传递。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为期五天的会期里,将按照会议的安排,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真实反映百姓心声,建真言、献良策, 为建设美丽幸福、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元谋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会议

1月4日16时,各代表团代表在代表团驻地召开代表团会议。

会上,各代表团推选了团长、副团长;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酝酿了大会议程(草案);酝酿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同时,各代表团召开代表中的中共党员会议,推荐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负责人会议

 

1月4日17时,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负责人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主持。

会议通报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各代表团汇报推选团长、副团长,推荐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酝酿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酝酿大会议程(草案),酝酿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情况;宣布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时党委和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名单。

就开好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要求:大会秘书处及各工作组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会议的组织、服务等各个环节工作;各代表团要认真领导、组织好代表,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州县纪律作风有关规定精神,按时参加各次会议;会议期间严格遵守“禁酒令”,维护好代表和各代表团的自身形象。

 

 

 

上一条:政协元谋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 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