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大会宣传组    点击:[]

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2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开幕。县委书记刘文跃出席并讲话。


刘文跃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在服务大局上献计献策,在协商议政上广开言路,在大战大考上彰显作为,在改善民生上发声出力,在团结联谊上汇聚合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文跃要求,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提高政协站位;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政协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惠民生保稳定中彰显政协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政协风采。

县政协主席高发银代表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实现元谋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指出,县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作用,坚持政协职能定位,在履职实践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始终保持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行、同频发力,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的担当作为。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着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履职能力建设。

报告强调,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协商民主之要、拓展发挥作用之道、提升为民服务之力、厚植合作共事之德、固强履职能力之本,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杨祥敏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

上一条: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建言履职献良策 踔厉奋发向未来
下一条: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履职尽责结硕果 奋楫扬帆启新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