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聚焦两会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履职尽责结硕果 奋楫扬帆启新程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年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依法行使决定、监督、任免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羊街、物茂两个代表团等13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全县30户以上自然村通村道路硬化的议案》被列为大会议案,县人民政府及时研究,决定在2022年全面启动实施未硬化的84个228公里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截至2022年底,广茂村、上雷窝村、普登村、高姑中村等67个通村公路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建成C30混凝土路面191公里,累计完成投资12201万元。

“议案实施得非常好,道路硬化得很快,我们非常满意。”物茂乡人大代表起加会激动地说。看着快修好的路,黄瓜园镇小力多村党支部书记聂永平说,“修路的事,村民和群众非常渴望,路修好以后方便我们把种出来的蔬菜水果拉出去买,群众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监督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动百姓生活品质提升,不断强化议案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推动了法律法规贯彻实施,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增强了人民福祉。

启航新征程,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锲而不舍助力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抓好代表工作,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上一条: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