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我县31个行政村(社区)3个乡镇入选云南省“一村一品”专业村镇目录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作者:邵明星 施宗明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近日,我县积极组织开展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认真按照申报条件、认定程序等要求,积极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村、镇进行示范村、镇认定申报。

 

通过审核、筛选,最终确定上报31个行政村(社区)、3个乡镇参加评选,经州、省农业农村部门层层审核评选,元马镇乐甫、摩诃、清和、星火、翠峰、东城、丙华、百果、禾阳、江洲、龙泉11个村(社区),黄瓜园镇安定、点连、牛街、龙山4个行政村,羊街镇甘泉、高姑、花同、羊街3个行政村,老城乡尹地、老城、那能3个行政村,物茂乡虎溪、物茂、罗兴3个行政村,平田乡新昌、平田、华竹3个行政村,新华乡新平村,姜驿乡画匠、水平石2个行政村和元马镇、新华乡、姜驿乡全部入选云南省“一村一品”专业村、镇目录(2021年),认定通过率达100%。

发展“一村一品”示范村是培育农村主导产业的重要途径,是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是培养造就新型农民的重要平台。通过“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能够形成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让各行政村(社区)、乡镇找准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业和产品,进而突出优势特色,拓展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条,使“一村一品”向“一乡一特”转型,并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台柱子、农民增收的钱袋子。

上一条:我县2家企业成功上榜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名单
下一条:元谋县深化预算改革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提升部门预算编制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