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元谋县税务局“三个招式”持续提升“非接触式”办税体验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作者:黄锐丽   来源:元谋县税务局    点击:[]

一是“线上课堂”加强宣传引导。线上宣传再升级,通过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以及LED显示屏进行大力宣传推送各项涉税政策以及疫情防控措施,搭建税企沟通平台,等税企长效沟通机制,完善纳税人与税务机关之间的沟通联系,对各类纳税人的税费服务需求进行识别处理,将最新税收政策、线上办税缴费业务方式和流程等资料打包发送给有需求的人,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政策。通过“线上答疑”方式及时解答纳税人各类涉税疑问和政策解释,对重点企业和有特殊需求的纳税人,实行“一对一” 精准对点宣传。

二是“修炼升级”细化服务举措。税务干部对照操作手册、问题解答等进行学习,熟悉各项涉税业务办理的操作方式,保持每周分批次开展实际操作演练培训。推出网上办、融合办、容缺办、预约办等硬核服务举措,推广微信、QQ号等“视频面对面”远程辅导,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让纳税人体验到更多“非接触式”办税的便捷,逐步提高电子化办税比例,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三是“提升软硬件”优化办理流程。关注并收集电子税务局版本更新情况,全面落实省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组织全员学习各类业务操作指引、热点问答知识点,总结经验、创新方式,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凭借办税电子化再创新优化办税方式,优化办理流程。贯彻执行分管领导值班值守机制,进驻办税服务厅监督指导相关工作,现场指挥解决问题,协同业务骨干开展业务指导和特点问题简答,对疑难问题实行“半小时解决”工作机制,及时明确处理方案,降低纳税人办税缴费时间成本,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每周固定开展自助办税设备的运维检修,重点做好发票领购、发票代开等常用设备故障排查,确保办税过程中的硬件后勤保障不掉线,为纳税人便捷的办税体验保驾护航。

上一条:县住建局“四万三进”活动成效明显
下一条:我县2家企业成功上榜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