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强化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 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日期:2022年08月31日   作者:周建强、阿艳   来源:元谋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点击:[]

今年以来,元谋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牢牢把握县域商贸经济增长点,发挥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主体作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工作,促进县域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一、强化摸底调查

加强与统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地沟通衔接,联合县统计局对县域内批发、零售、餐饮、住宿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重点了解掌握2021年四季度以来新成立法人企业情况,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申报条件,对经营规模较大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讲解申报条件及程序,指导企业规范入库前期工作,为企业依法统计和正式入库提供服务。

二、强化政策宣传

持续开展好“四万三进”活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符合限额以上条件的企业解读和指导国务院和省、州、县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和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等政策措施,特别是关于支持和鼓励商贸企业发展及限额以上入库企业应享受的优惠政策及规定,切实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

三、强化跟踪服务

成立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工作组,将月度、年度内有望达到限额以上标准的商贸企业纳入“限额以上企业监测库”,专人跟踪服务,定期了解企业经营生产情况,及时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扩大经营销售规模。

四、强化培育入库

积极推进达限商贸企业纳入限额以上管理库,联合县统计局认真核查认定,挑选经营稳定,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小升限”企业,指导企业按要求准备申报资料,做好入库申报工作,确保成熟一户、发展一户,申报一户、入库一户,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为全县商贸经济发展增添后劲。1-7月,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68亿元,同比增长6.9%,增幅位居全州第五位。

截至目前,已培育入库限额以上商贸企业9户,全县在库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达68户,纳入重点培育监测企业28户,年内计划新培育发展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5户以上。

上一条:元谋县打好“组合拳”确保稳就业
下一条: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元谋县2022年三季度稳增长“功九成”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