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平田乡持续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

日期:2021年03月17日   作者:敖金香   来源:平田乡    点击:[]

坚持设施配备卫生整治相统一。一手抓村组环境卫生整治设施配备,一手抓集镇和村组环境卫生整治管理。增设集镇垃圾箱3个,垃圾桶20个,整治公厕管道堵塞问题1个。制定村规民约环境治理篇48个,清理集镇“牛皮癣”30余处,非法张贴、喷涂商业广告等现象基本消除。用好集镇环卫队和村小组公益性岗位,每周集中清扫公共区域不少于3次,并做好日常维护,卫生死角和盲区得到有效整治。

二是坚持示范引领与全员参与同推进。以户郎、凤来、凤尾、大己保等村组治理及卫生村为典型,推广先进治理措施和制度,推动全乡各村组卫生整治上台阶。以党员、村民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为示范引领,在村组治理和群众发动等方面起好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全村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强化“众参与”氛围。

三是坚持日常督导与考核奖惩互推动。平田乡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不定期与乡纪委、城建、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职能所站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集镇街道、农贸市场、超市、餐馆以及村组环境卫生整治及落实“7个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对拒不整改的进行曝光和严肃惩处,形成震慑。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纳入乡、村大比拼内容,与总支书记年终党建述职、绩效考核挂钩,层层压实责任,推动责任落实。

四是坚持教育引导与奖励曝光相结合。通过集镇LED显示屏、全乡54套智能广播滚动播放、召开群众会、“自强、诚信、感恩”教育等形式,强化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重要性认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用好“楚雄治理通”自办自处、村组奖勤曝懒榜,对落实“7个专项行动”不积极主动、村组环境卫生差、垃圾清运不及时等行为进行曝光,并实行整改销号管理。对整治成效好、村组环境好的,给予通报表扬,下一步将制作典型材料和视频,在全乡滚动播放和宣传。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群策群力 共建共享——老城乡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