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精细化推进创国卫工作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4月9日,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集元马镇、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公司等相关单位,在县指挥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一周工作例会。

会上,县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元谋县2020年度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省级考核结果,向参会人员传达学习了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约谈会议精神和吴县长主持召开的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并围绕病媒生物防制,县城建城区旱厕消除、建筑工地管理、烟草广告清理、各类小广告清理整治,精准化网格管理工作等三项议程开展研究。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的“入场券”。纳入2020—2022年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周期的黄瓜园镇、物茂乡、新华乡、平田乡、姜驿乡、羊街镇、老城乡7个乡镇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单位、机关单位等重点部位的管理,迅速开展好“灭四害”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消除孳生场所和生存量。二要采取有力措施,突破重点难点。各行业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对行业的监管力度,强化管理制度,注重从源头上对烟草广告、农药化肥、商品宣传等各类广告的管控和治理,全面推进小广告的清理整治工作。迅速制定出旱厕消除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迎难而上,加快旱厕消除工作的进度。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管理。主管部门要统计出建筑工地的数量、工程完成时间等事项,对施工围挡、内部管理等各方面不符合要求的建筑工地,及时督促整改。各部门要强化沟通联动,形成合力执法,规范、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网格精细化管理。元马镇要提高网格化管理水平,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将区域包保任务落实到每一位工作人员,做到定点定岗定人。细化9个片区的小网格区域,杜绝“吃大锅饭”的现象出现,将网格内每一家经营户、餐饮单位、农户等的包保责任具体划分到包保单位,包保单位再将包保任务具体细分到个人,让网格更精细、更精准,工作更细化、责任更压实,有利于入户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文明劝导等工作的扎实开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杜绝松懈、麻痹的心理,压实责任,严格对照标准,补齐问题短板,落实问题真整改,全面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国卫工作落细落实。

上一条:邝华然主持召开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