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第16次调度会议

日期:2021年04月18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4月14日,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第16次调度会议在县委党校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绍才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对我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的时间节点;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向全县详细地通报了元谋县2020年度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省级考核结果,传达学习了楚雄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约谈会议精神,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县委书记李勇进行了全面的指挥调度,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力量完善体系。我县将进一步调整充实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李勇、县长吴海芬任双组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任常务副组长,各县委常委、副县长任副组长,县、乡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任总指挥长,副县长何绍才任常务副指挥长,副县长孙绍兴、潘振伟,县政协马江芝任副指挥长。成立指挥部办公室、综合协调组、舆论宣传组、督查组、纪律保障组、综合执法组、考核组7个工作组。从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调整和充实人员队伍,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实行网格精细化管理。将元马镇9个网格化管理区域分别划分为一级网格、二级网格、三级网格、四级网格和五级网格,实行网格长负责制。邝华然书记任总网格长,所有网格长听从总网格长的指挥。各片区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网格划分,明确挂包单位具体挂包区域,将网格细化到网格员,细化任务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密织好网格,不留死角。

三要强化督查检查,突显考核结果运用。督查队伍要强化力量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充分运用督查结果。开展网格化督查,发现问题使用“三色”单现场进行问题交办,对各网格落实工作情况进行督促督办。新成立一支考核队伍,实行“一月一考核”制度,对各部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客观、公正的考核。

四要建好监督平台,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建立畅通、便于操作的监督渠道,让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积极参与到其中。执法部门要大胆执法,对不达标拒不整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要重拳出击。充分应用好“曝光台”和“红黑榜”专栏,按照“一天一曝光”的制度,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国卫工作要求,对不规范和不良行为,进行“原汁原味”曝光,做到通报曝光常态化。

五是要完善约谈机制,强化工作问责成效。今年5月31日前,要完成所有创建基础工作,接受州级评估和问题反馈;9月底前,要全面做好迎接省级现场评估的准备工作。对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的各级各部门,由县纪委县监委开展工作约谈问责。对推进工作不支持、不负责任的部门主要领导,县委县政府将实行免职处分。

六要强化保障力度,高质量推进创国卫工作。加强纪律保障,总指挥长为总网格长,实行总网格长负责制,执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约谈”制度;领导小组实行“半月一调度”制度,全面追究工作成效。县乡各部门要给予强大的工作力度保障,想尽一切办法,发动一切力量,动用一切资源,去克服眼前所面临的一切困难。全县各部门要做到知耻后勇,奋起直追,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坚决服从安排,不折不扣地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落实。

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县政协主席高发银出席会议。各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城建成区网格化管理9个责任片区挂包领导,县级各部门、省、州驻元单位主要领导,10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全体重点工作督查专员,县城区学校、医疗卫健单位(含民营医院)负责人,元马镇党政班子成员、爱卫办主任,元马镇9个社区书记、主任,县指挥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元谋县考察组赴曲靖市麒麟区考察学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
下一条:邝华然主持召开元谋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