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邝华然率队深入到县城建成区督导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国卫工作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5月9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邝华然率队深入到县城建成区督导检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萃云街、凤翔街、发祥路周边餐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西城农贸市场、元马农贸市场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查看了各点位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国卫工作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能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

邝华然指出,通过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县爱国卫生“7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网格员责任落实不到位、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压得不实、垃圾和污水治理存在死角、农贸市场摊位管理不规范、餐饮单位“常消毒”公示栏信息公示不全、人群集聚地宣传氛围营造不够、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不高等问题。

邝华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国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部门间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责,加大力度,集中力量开展重点、难点问题整治,建立长效巩固机制;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发现及整改成效跟踪督促,确保问题全部清零;要进一步压实各部门和网格员工作责任,开展多样式、多角度的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创国卫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达标创建。

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县卫生健康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元马镇等部门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元谋:创新考核机制 高效推进创国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