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县委书记李勇对我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日期:2021年05月16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5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勇率队深入到县城建城区重要点位对我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摩诃、龙泉、马街、双龙、东城等社区,对公路两侧排污情况、铁路小区环境、集镇无公厕、部分街道硬化、绿化问题,元谋西站周边环境卫生及私搭乱建整治,法那禾小区及经品源餐馆的管理和工作落实情况,萃云街沙地河排污治理,萃云街周边部分宾馆、餐馆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东门村居民和元谋一中污水排放等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了发祥路改造施工进度,详细了解各重要点位创国卫工作推进情况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能现场提出指导性的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

李勇要求,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是提高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一项民心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扛牢压实责任,牢牢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把创国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严格对照创国卫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在细节上多下功夫,标本兼治,示范带动,开展门前“三包”和专项整治行动,抓紧对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整改提升。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浓厚良好的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强化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垃圾处理、污水治理能力,提升人居环境保洁工作,巩固工作成效。各部门要敢于直面问题,坚持问题为导向,到现场、一线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我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深入扎实推进。

元马镇、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第17次调度会议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