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元谋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5月31日晚,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议在元马镇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邝华然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周州卫健委考评组对我县推进爱国卫生“常消毒”“众参与”2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攻坚考评、大姚县交叉督查组到我县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交叉督查情况,传达了《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起底开展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存在问题大排查大排除工作的通知》,会上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地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前统筹谋划,突显社区“吹哨”成效。每周开展的“社区吹哨,单位报到”活动,元马镇及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充分统筹。“吹哨”前,要总结好上周工作开展情况,精确找准存在的问题。各社区书记和元马镇的挂片干部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共同研究制定出需要“吹哨”解决问题的方案,确保“吹哨”直接有效。同时主动向该社区一级网格长汇报,获得相应的指导和支持,切实提高“吹哨”质量。

二要扛稳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示范点建设。按照县爱卫指挥部下发《元谋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示范点建设方案》的通知,涉及到的社区、牵头的行业主管部门要精确查找出存在问题,主动向片区一级网格长汇报,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元马镇及各社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四级网格员要积极参与其中,各负其责,做到熟练掌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国卫标准,严格对照标准,全力做好示范点建设工作。

三要开展专题培训,强化学习结果运用。本周内,县卫生健康系统和县教育体育系统要完成对各自行业内的培训,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挂包小餐馆、小理发店的网格员开展专题培训,使其熟练掌握相关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县爱卫指挥部对开展培训情况将列入本周工作督查重点。

四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各挂包网格员要充分利用空闲时间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入户宣传,宣传时必须做到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小手拉大手”活动等途径,在人群密集处、大街小巷等地开展宣传,让广大群众从思想上开始转变,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积极支持创国卫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支持创卫的良好氛围。

五要严格对标对表,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排除工作。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起底开展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存在问题大排查大排除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不动摇,认真总结排查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时限,做到主动查找、主动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排除、全面提升。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走深走实。

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江芝,县城建成区网格化管理9个责任片区一级网格长,县城建成区网格化管理9个责任片区二级网格元马镇挂包领导,元马镇9个社区书记、主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城管局各1名主要领导,县爱卫指挥部等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开国率队到县爱卫指挥部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县应急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