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开国率队到县爱卫指挥部开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6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王开国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调研指导工作。

李书记、王代县长看望慰问了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座谈听取了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邝华然同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李书记和王代县长对指挥部组织体系和指挥体系建设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工作是元谋发展过程中不可逾越的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要有清醒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厌战畏难情绪,拿出破釜沉舟、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二是要认清严峻形势,敢于直面问题短板。要清楚认识到我县创国卫工作与其他先进县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要知耻后勇、奋勇直追,严格对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的标准,坚持以目标、问题、结果为导向,直面问题不逃避、整改问题不手软,逐一落实、逐一整改,用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三是要强化体系建设,发挥指挥调度作用。在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国卫工作中,对落实网格责任不到位、部门职能发挥不充分的问题,县爱卫指挥部要底气足,敢发言、不怕得罪人,促使全县各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发挥出指挥调度的作用。四是要不留盲区死角,紧盯问题落实整改。县爱卫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必须要“细”。工作开展要深入细致到整个创建范围的每一个角落,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各行业主管部门、各挂包单位要对本行业、本单位责任区域内的问题全面起底排查,发现问题无论大小都不放过,坚持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落实不罢休,对问题做到零容忍。五是要扎实推进工作,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各项工作推进中必须要做到“实”,要摒弃松劲思想、懈怠情绪,认真落实具体事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执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考核”机制,以考核发现问题、以考核结果追责问责、以考核促进工作推动。县爱卫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工作考核,全面高质量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如期实现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目标。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应张,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邝华然,县政协三级调研员、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江芝,元马镇、县住建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条:元谋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