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文明行为倡议书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我县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这是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元谋经济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此,我们倡议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遵守文明公约,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增一份光。

1.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入箱入桶。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不损坏花草树木、不践踏绿地草坪。

2.定期清扫家庭卫生。不乱堆杂物、不散养家禽、不乱泼乱倒、不私搭乱建。

3.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做到科学点餐,杜绝浪费;不吃生肉、不喝生水、不吃过期变质食品,少吃腌制食品,做到“少油、少盐、少糖”。积极参与户外运动,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

4.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不翻越围栏、不闯红灯、不抢道、不向车外抛撒垃圾,礼让行人,规范停车。

5.控烟限酒。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禁烟区域内不摆放烟具。适量饮酒。做到不过量饮酒、不酒后驾车。

6.保持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7.文明养犬。不携带犬只进入学校、公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外出遛狗要拴绳,自觉清理犬只粪便。

8.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适量献血对身体无害。

美好家园,需要你我共同守护!幸福生活,需要你我共同创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人人参与、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建设美丽元谋!

上一条:县应急局稳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下一条:多部门联合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