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县委书记李勇对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迎检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作者:秦杰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10月18日,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迎检工作誓师大会在县委县政府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李勇出席会议,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临战时刻不能畏难,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决战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和时间赛跑,向问题宣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和侥幸过关的心理,强化“交账”意识,保持“临战”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做好随时接受省级技术评估的准备。二是问题整改不能忽视,否则将会前功尽弃。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敢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精气神,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兜底性根本性推动问题的解决,确保问题清零销号。同时,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三是监督检查不能松,从严才能压实责任。督查工作要与创卫工作齐头并进、同步同向。专项督查组要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聚焦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严格执行日督查制度,发现问题当场交办,对容易反弹的问题实行多轮次、全覆盖的督查。四是辛勤付出不能白费,失职必将严肃追责。创卫工作没有“局外人”“旁观者”,任何单位、个人都是创建的主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中攻坚,全面发力,朝着创建成功目标发起最后冲刺。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彻底等影响创卫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开国对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技术评估迎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下一条:县住建局不断强化污水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