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姜驿乡:聚焦“四个重点”乡村颜值再提升

日期:2024年02月27日   作者:李雅青   来源:姜驿乡    点击:[]

姜驿乡积极开展美丽姜驿全民行动,以建设美丽乡村为抓手,统筹推动乡村生态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科学推进乡村绿化美化,聚焦“四个重点”乡村颜值再提升,让群众的幸福指数飙升、生活品质更宜居。

“分村定位”因地制宜推动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姜驿乡积极探索“一村一策”精准治污,探索出不同的污水治理路径和模式,对排水较为分散且集中收集困难的村庄采用分散式处理+资源化利用;对排放量较高的集中村,采用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模式。

开展农业生产废弃物整治行动针对农业生产废弃物的问题,姜驿乡按照“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原则,积极引导养殖户实施标准化、规模化生产,推动清洁养殖,全面整治农业生产废弃物非正规堆放点,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

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活动,积极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文明素质,引导群众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不良习惯。截至目前,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56余场,累计惠及群众约6800人次。‍

擦亮红色“底色”,活化红色资源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姜驿乡也注重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共21到人到永仁县幸福里社区、全国文明村昔格达村、会理会议遗址调研学习美丽村庄建设、红色资源开发;组织人员到县党史办、档案馆查阅红军长征过姜驿的史实资料,加强对红军树、张爱萍将军率部阻击战旧址保护利用开发,目前,建成红军亭等红色文化教育阵地1个,红色文化广场1个,开展各类教育活动46余场次,受益群众达3600余人。

上一条:元谋县物茂乡:清廉村居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 “廉”动力
下一条:妇幼人的乡村振兴故事(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