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凉山乡:开展山洪灾害避险防御应急演练

日期:2022年06月15日   作者:邱 艳 李国生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近期极端天气,加强山区群众抵御山洪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干部群众抢险避险能力。近日,凉山乡在各村开展山洪灾害避险防御应急演练,100余名党员干部、抢险人员和村民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凉山乡累计降雨量达到150毫米以上,且暴雨仍在继续,各村组可能发生山洪、泥石流险情,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乡防汛办发布橙色汛情预警后,全乡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受灾群众转移避险。

在凉山乡把世者村委会把世者村演练现场,拉响演练警报,预警监测组,群众疏散、抢险、救援应急组等组织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各队迅速展开行动,转移疏散受灾、被困群众,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并及时向指挥部报告抢险救灾情况。通过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险情得到控制,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安全转移。

通过此次演练,使干部群众更加熟悉山洪灾害来临时逃生的路线和方法,学会在突发事件过程中协调配合,增强对灾情警觉意识,灾害面前有序撤离、安全避险。在最短时间内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将山洪带来的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指导县妇幼保健院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元谋县全面开展防灾减灾转移避险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