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老城乡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李俊强   来源:老城乡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乡多部门联合面对突发性地质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强化应急救援联动协作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老城乡人民政府组织乡自然资源所、水务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老城卫生院、老城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在老城乡河湾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老城乡河湾村地灾隐患点遭受连续降雨、强降雨等因素的诱发,山体滑坡后缘裂缝突然加大,前缘局部发生小滑塌。乡自然资源所收到预警信息后,立即安排地质灾害监测员开展现场巡查。

老城乡地质灾害防控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并将滑坡险情向上级政府及监管部门报告。同时,各成员单位按照《老城乡2022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方案》规定的职能职责,迅速组织人员、装备、物资赶赴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险情调查监测、疏散避险、现场救援、医疗救护、交通治安管理、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等应急抢险救援。

本次演练按照统一领导、部门配合的原则,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每个环节都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符合地质灾害应急程序,按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真实的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新华乡:集中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大练兵”
下一条:黄瓜园镇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