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0年元谋县城镇超标准洪水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作者:尹明贵   来源:元谋县水务局    点击:[]

7月16日,由元谋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平田乡防汛抗旱指挥部承办的2020年城镇超标准洪水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在平田乡班果河平田段举行。此次演练活动分为县防汛指挥部进行跨区域调度、灾情汇报、会商响应、集结动员、疏散撤离、解救被困人员、堤防加固、安置及防疫、解除应急响应、演练点评等十个演练科目。演练模拟班果河及支流发生强降雨,引发河尾水库、湾腰树水库超警戒水位为背景。通过县、乡、村整体联动,10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参加,共200余人参与,出动公安、医疗、供水、电力、通信等救援车辆6台,救援装备二十余套进行实战演练。

演练活动的成功举行,检验了县、乡、村联动机制及各类应急救援力量的实战能力,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演练促实战,以演练促安全,进一步促进各单位对预案的熟悉和掌握,提高了各级、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专业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群众的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演练取得了预期成效,达到了预定目标,确保全县汛期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支撑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成果巩固。

上一条:元谋县开展非煤矿山应急演练
下一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