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06月23日   作者:李绍云 杨林富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掌握使用最基本的消防设施设备,增强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和自我防护能力。6月22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县农业农村局1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邀请了培训讲授,培训过程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一些消防案例,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方式,讲解了安全用电、疏散逃生、扑救自救方法以及基础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的知识。 

在现场操作演练中,消防专业人士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示范了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的用法,并手把手教学,现场指导参训人员应对处置煤气罐着火、使用灭火器灭火,如何在火灾发生时进行逃生自救、组织人员疏散等。整个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参训人员情绪高涨,积极互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安全责任的重大,提高了火场应急能力,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上一条:2020年元谋县城镇超标准洪水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成功举行
下一条:元谋县开展2020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