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开展2020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05月22日   作者:张金生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针对目前即将进入雨季,各种自然灾害风险叠加。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地震自然灾害应对工作,检验检阅机构改革后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民群众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元谋县人民政府于2020年5月22日上午在元谋县永兴果蔬博览城办公楼西面(停车场空地)上开展元谋县2020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来自全县10乡镇分管防灾减灾工作的乡镇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和群众共300多人参加演练和观摩。

演练模拟北京时间2020年5月22日08时40分12秒,在元谋县老城乡大浙江村附近(北纬25.62°,东经101.95°)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0千米。震中距县城12公里,距老城乡人民政府6公里。地震波及元谋县10个乡镇,其中老城乡、元马镇等距震中较近的乡镇受灾较重。

地震发生后,元谋县人民政府召开抗震救灾紧急会议,立即启动《元谋县地震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派出应急抢险救援组奔赴灾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通过这次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检验检阅了机构改革后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农部门防灾、减灾、救灾协调配合联动机制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和科普宣传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责任意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元谋县有效应对各种自然灾害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下一条:元谋县红十字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接收社会捐赠款物情况公示(第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