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物茂乡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日期:2018年04月11日   作者:张予嫣   来源:物茂乡    点击:[]

增强人民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防止和减少突发性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危害及损失,近期,物茂乡在腊居、散止、多克、挎膀四个地质灾害点组织开展了应急避险演练。

首先召集了七个应急工作小组:综合联络组、医疗卫生组、抢救工作组、治安保卫组、交通运输组、民政工作组、水电抢修组。

其次由该乡朱副书记进行地质灾害现场培训。对地震、山洪及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安全知识做了讲解,同时对地质灾害演练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群众积极配合这次应急演练,讲解演练过程中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和应急准备各个方面的问题,提高应急效果。

最后在朱副书记一声令下: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开始。随着监测人(敲响铜锣),所有人员迅速沿预案确定的方向有序撤离至临时安置点。

此次演练,共有乡村组干部及群众400余人参加。参与群众纷纷表示,切实提高了防灾避险意识,增强了群测群防和自救互救能力。

上一条:平田乡组织开展地质灾害演练活动
下一条:老城派出所积极参与泥石流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