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老城派出所积极参与泥石流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18年04月11日   作者:果学权   来源:老城乡    点击:[]

针对近期连续降雨,可能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老城派出所积极主动参与老城乡政府召开相关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会议,制定详实方案,进行泥石流山体滑坡应急演练。

7月1日,老城乡政府假定老城村委会河湾村可能发生泥石流危险,先制定工作方案和流程后,组织乡政府职工、派出所、卫生院、村委会等职能部门及河湾村村民一共60人,在老城村委会河湾村进行地质灾害演练。随着指挥员一声下令,锣鼓声危险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将村民安全转移撤离,受伤群众得到有效救治,灾区社会治安平稳,未发生相关案件,演练成功。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政府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通过亲身参与使人民群众对应急疏散程序和地质灾害自救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的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上一条:物茂乡积极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