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及时下发救助资金57.97万元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杨吉福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确保救灾资金规范使用,切实保证救灾资金用于受灾群众。近日,经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会商,报请元谋县人民政府同意,及时将向上争取的2022年省、州冬春救助资金57.97万元下发全县十乡(镇),用于支持帮助全县十乡(镇)统筹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

去冬今春以来,元谋县发生了洪涝、低温、霜冻、冰雹等灾害,特别是今年2月21日至23日,发生了39年一遇的雪灾,导致全县部分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基础设施受损,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为妥善解决全县受灾困难群众生活困难问题,确保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顺利开展,元谋县应急管理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统灾、核灾、报灾,争取上级支持。

日前,上级下达给元谋县2022年省级年冬春救助资金25.31万元,2022年州级冬春救助专项资金32.66万元,用于支持帮助全县十乡(镇)统筹做好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

截至目前,2022年省、州冬春救助资金57.97万元已下发到全县十乡(镇),近期将按照相关程序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上一条:元谋县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下一条:元谋县扎实开展救助资金“一卡通” 专项整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