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

日期: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当前,进入冬季,风高物燥,天气寒冷、家庭用火、用电取暖日益增多,为进一步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技能。

近日,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元谋县消防大队共同到元谋县元马镇龙泉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册》,《家庭防火知识手册》,《公众应急知识手册》。消防队员讲解了元谋县近年来农村火灾的典型案例,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还讲解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手把手教群众使用灭火器。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向龙泉社区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让参会人员对家庭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和防火、灭火、逃生知识及火灾隐患辨识方法,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技能。

上一条:元谋县元马镇龙泉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下一条:元谋县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职责,预防工信商贸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