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元马镇龙泉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作者: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根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近日公示公告的2021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元谋县元马镇龙泉社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元谋县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大力推进社区防灾减灾工作,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自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多次深入元马镇龙泉社区指导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元马镇龙泉社区对照创建标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投入力度,扎实推进社区综合减灾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队伍建设、预案管理制度、物资储备等各项能力建设,在社区开展了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明确避险逃生路线、建立应急避难场所、健全应急抢险队伍,配备应急抢险物资,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有灾情发生,能够快速组织人员疏散,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通过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活动,辐射带动其他社区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社区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种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元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下一条:元谋: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进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