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疫情当前,为确保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物资储备充足,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县应急管理局建立健全了应急物资发放制度,及时掌握全县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求,与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快速高效调运应急物资,做到责任到岗、职责到人,履职尽责,有序实施,全力开展防疫物资调运配送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快速响应,紧急调拨。自疫情形势严峻之后,县应急管理局统筹调度,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疫情发展情况、防控物资库存情况、防控重点部位需求,统筹各乡镇(社区)县级部门的申请,确定当日疫情防控物资发放方案,并按照县防疫指挥部批示,随时灵活调整。每晚清点物资库存和发放情况,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科学高效运转。

及时发放,确保供应。县应急管理局财务物资保障股和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第一时间将调拨的应急物资发放到元马镇、羊街镇、4个县级部门和各值勤点,并随时根据所需,扎实开展各类应急保障物资发放供应工作。截止到11月28日,发放,帐篷128顶,折叠床209张,棉被22床,棉大衣42件,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台账,手续完备。对于前来领取防疫物资的乡镇、部门,工作人员都会严格按照发放程序,建立台账,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完备,同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严格管理责任,加强防疫物资调运接收、分配使用和监督检查中的统筹协调,严肃相关纪律要求,切实管好用好防疫物资,严格使用范围,只能用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律不得擅自改变、扩大使用范围和用途,不得出售、出租和抛弃防疫物资。

上一条:元谋县2022年自然灾害受灾及救助情况
下一条:元谋县元马镇龙泉社区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