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到挂包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三个一”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7日   作者: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挂包乡镇群众的防火意识,全面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防火墙”,近期,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到姜驿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三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检查。县应急局先后到施工单位、林区详细了解了姜驿乡光伏野外施工单位防火情况和林区变压器底部周边预防火灾措施情况,并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护林员开展座谈交流,强调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并要求相关人员要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在“防”的理念,一切要围绕着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具体落实,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开展一次防火卡点值守情况抽查。对重点地段、林区入口等关键部位设置的防火卡点值守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查看人员车辆进山登记记录,要求值守人员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的思想,恪尽职守,严守值班纪律,做好值班记录,全力以赴做好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开展一次森林草原草原防灭火知识与政策宣传。县应急局挂包干部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传得响的方式讲解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和发生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预防措施以及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劝导群众树立森林保护观念,不带火种进山,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清明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不带火种进山,彻底打通森林防灭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把预防工作放在首位,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筑牢森林“防火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守护全县的绿水青山。

上一条:元谋县高温黄色预警信号84号
下一条:元谋县组织开展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暨扑火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