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气象局参加气象应急保障服务演练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作者:罗媛   来源:元谋县气象局    点击:[]

为保障我县地震应急演练顺利进行,元谋县气象局积极对接县地震局,成立了气象服务保障组,制定气象服务保障方案。演练当天县气象局派出了应急分队到现场提供实时观测数据,县气象台制作《应急气象保障服务精细化预报》,提供未来3天天气趋势预报,为抢险救灾提供参考,预报产品主要包括天气实况及气温等。

通过演练,检验了县气象局灾害应急准备和科学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气象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及时查找本部门在应急处置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进行整改完善,全面提升应急处置和气象服务能力,为圆满完成今年汛期观测、气象服务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县气象局将多措并举做好地震、森林防灭火、防汛等气象保障服务,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森林火险、干旱等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加强沟通、协调联动,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高质效保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元谋县组织开展基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暨扑火安全培训
下一条:黄瓜园镇:护林防火 警钟长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