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关于举办元谋县老干部“丹心颂祖国 翰墨抗疫情”云上书画摄影诗词展的通知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作者: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全国多地暴发疫情,防控态势严峻。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展示和讴歌抗击疫情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人物;引导老同志通过书画、摄影、诗词等文艺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舞士气、增添正能量,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决定举办“丹心颂祖国翰墨抗疫情”云上书画摄影诗词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二、承办及协办单位

承办单位:元谋县文化馆

协办单位:元谋县老干部活动中心

三、活动主题

“丹心颂祖国翰墨抗疫情”

四、征稿对象

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老干部工作者及书画、摄影、文学爱好者

五、征稿内容

作品内容应紧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围绕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开展创作,通过书画、摄影、诗词等文艺形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

六、作品要求

(一)书画作品:

1.作品规格

(1)书法作品:毛笔,书体不限,草书、篆书另附释文,规格四尺或六尺整张竖幅。

(2)美术作品:中国画,规格四尺或六尺整张竖幅。

2.报送要求

报送作品电子照片,要求图像清晰,光线明亮,像素不低于5M,JPG格式。每幅作品以“作品标题+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无需提交作品原件。

(二)摄影作品

1.作品规格

投稿作品彩色、黑白均可。每人限投单张8幅作品,组照不超过3组。

2.报送要求

报送作品电子照片,要求图像清晰,光线明亮,像素不低于5M,JPG格式。每幅作品以“作品标题+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投稿作品不得对原始影像画面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可对影调和色彩等做适度调整,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性为准。

(三)诗词作品

1.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2、近体诗:格律诗词;长律不超过30行;要求必须有题目,如果是词,题目格式应为“词牌名·题目”。

3、古体诗:要求押韵,长度不超过30行;要求必须有题目。

4、现代诗歌:要求押韵,长度不超过30行;要求必须有题目。

5、以Word文档形式报送作品电子版,每首作品以“作品标题+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每人限3首以内。

七、报送方式

1.报送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401396005@qq.com。

2.也可将作品自行拷贝在U盘内交县文化馆办公室。

截稿时间:2022年4月30日。

八、作品展出

主办单位将对有关作品统一评选后分期进行网络展出,具体展出时间另行通知。

九、注意事项

1.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报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2.对于入选作品,主办方有权在本单位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不支付稿酬。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4.主办方对此次展览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通知之所有规定。

联系人:李冬

联系电话:13987886348

邮箱地址:401396005@qq.com

元谋县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31日

上一条:云南元谋:诉说化石里的古生物多样性
下一条:推动“厕所导航”全面提升游客游玩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