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宣传进景区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作者:李洁波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随着暑期档的开启,元谋县各景区即将迎来第一个节日-彝族火把节,为了进一步增强公民的文明旅游意识,增强群众的文明观念,引导广大民众文明旅游、文明出行。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志愿者、行业管理和综合执法大队深入A级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进景区”活动,传播文明旅游理念。

活动中,志愿者、行业管理和综合执法大队人员分别到了远古温泉水世界、物茂土林、新华浪巴铺土林、红军馆、凤凰湖公园等景区景点,劝导在景区内乱扔垃圾、车辆乱停等不文明行为,传递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提高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向游客发放《云南省旅游行业文明从业规范》《云南省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宣传材料共360余份。

此外,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在文明旅游宣传中提醒游客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严防疫情传播扩散。此次活动,通过引导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文明旅游的重要性,使游客在游览美景的同时,规范自身行为,从而成为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上一条:乡愁,家的味道——红豆腌菜汤
下一条:乌东德水电站元谋县淹没区考古发掘资料整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