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乡愁,家的味道——红豆腌菜汤

日期:2022年07月19日   作者:曹波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当思乡之情无处表达时,一大碗美味的家乡菜肴——红豆酸菜汤,便会使我的心与故乡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自我记事起,它就是我们农村盛大会客的重要角色之一,同时也是家庭菜谱上的娇宠。一直到了今天,不论是星级酒店还是街边小店,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寻常百姓,饭桌上仍然少不了这道菜,让人百吃不厌。

说起这道菜,制作方法其实很简单,只需将红豆淘洗干净后置于锅中煮,煮开后改用小火慢慢熬,熬至豆软汤稠、有奇妙的豆香扑鼻,这样红豆酸菜汤底就算熬好了。对了,像我们彝家人喜欢把当地腊香的特色美食老腊肉与红豆放在一处熬,熬汤的锅最好用农村里有盖的罗锅,隔段时间后再加少许冷水,这样熬出的红豆汤软而不烂,汤香而稠,口感极好。

熬好红豆汤后,将切碎的酸菜加上胡辣子面、花椒面、自制酱等各种作料,放入油锅中炒一至两分钟,将熬好的红豆汤盛进去煮至五分钟,再加上姜、葱、蒜、等,一锅香气扑鼻、酸香爽口的红豆酸菜汤就算大功告成了。这样做出的红豆汤,汤味酸辣可口、食之令人胃口大开

上一条:楚雄州博物馆联合元谋县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交流展览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宣传进景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