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顺利举办楚雄州2023年云南地方戏曲——花灯人才培训班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作者:马兰、曾静安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2023年3月7日至10日,由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楚雄州文化馆、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楚雄州2023年云南地方戏曲—花灯表演人才培训班”在元谋顺利举办。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三级调研员张殿洪、楚雄州文化馆馆长张留福等领导对此次培训进行了现场指导。

来自楚雄州10县市的花灯表演骨干5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邀请了著名表演艺术家,云南省花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高爱洁,优秀青年编导霍苗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主要以戏曲表演、花灯舞蹈、花灯声腔等内容为主,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巧妙的授课方式,使学员们收获颇多,培训期间,学员们以积极的学习态度,高涨的学习劲头,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文化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全州群文花灯、戏剧表演专业人才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提升的平台,为楚雄州群文艺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元谋县四措施推进元谋人遗址保护工作
下一条:方寸戏台 薪火相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