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平田乡:齐乐“龙龙”闹元宵 农民运动“燃”翻天

日期:2024年02月23日   作者:何丽娇   来源:平田乡    点击:[]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欢喜喜庆佳节。为丰富群众文体活动,传承农耕传统,弘扬体育精神,增强群众的归属感、安全感与幸福感。2月22日,由平田乡组织的首届“和美乡村”农民趣味运动会在一阵阵欢笑声、加油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辖区的7支队伍,200余名的农民运动员,在赛场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尽情享受着比赛带来的欢乐和乐趣。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各代表队穿着鲜艳的民族服饰、迈着整齐的步伐,以充满激情和欢乐的姿态依次入场,充分展示了平田乡群众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放包容的精神面貌。

据悉,本次农民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瓜果蔬菜搬运接力赛、农趣拔河赛、同心协力(跳绳比赛)、村“BA”、两人三足五项趣味比赛。

比赛现场,处处都透着农味、农趣、农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运动员们用激情和汗水,拼出了速度和力量,一次次的极限拉扯,一次次的顽强坚持,紧张刺激又其乐融融,让村民感受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赛场外观众掌声、欢呼声、呐喊声不断。“一听说有比赛我们就立马赶着来看了,比赛热热闹闹的,我们心里也暖洋洋的,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观看球赛的村民罗正福边喝彩边说。

近年来,平田乡狠抓移风易俗,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助推农文康旅全面融合,着力展现繁荣富裕美好平田新形象,点亮群众幸福生活。据了解,此次农民趣味运动会只是平田乡闹元宵系列活动的“开胃菜”,还有广场舞大赛、元宵节文艺晚会等精彩节目在等着大家,让我们一起来期待吧!

上一条:氛围拉满!平田乡“村BA”“热辣滚烫”燃爆家乡
下一条:元谋人博物馆春节活动助力游客幸福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