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人博物馆春节活动助力游客幸福年

日期:2024年02月18日   作者:王珍珍 李德佳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龙腾盛世,喜迎春来。春节期间,元谋人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每天提供免费人工讲解5场次,同时举办了“涂出喜乐吉祥年”“刮刮乐科普小课堂”“元博贺岁扭出惊喜”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博物馆里看展览、赏文物、寻年味儿。

游客们跟随着讲解员穿梭在浩渺的时间长河中,从侏罗纪的恐龙到新石器时代,透过一件件文物看见历史的斑斓与辉煌,品味文化的瑰丽,共同守护和传承中华文化的瑰宝。

龙是中华民族文化图腾,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文化记忆。孩子们挥舞笔尖,赋予“龙”独特的色彩和生命力,亲自创作属于自己的新春年画,为节日增添一份独特的韵味。

科普小课堂,通过抽取刮刮卡参与知识问答,让青少年儿童及广大游客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学习文物知识,探索文物背后的故事。

春节期间,元谋人博物馆以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广大游客呈现了一场既有知识性又充满趣味性的文化盛宴。共计接待游客4万余人,讲解服务50余场次。

上一条:平田乡:齐乐“龙龙”闹元宵 农民运动“燃”翻天
下一条: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春节前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