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管

日期:2019年03月21日   作者:李绍先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有效保障社会公共消防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侵害。近日,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范围内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辖区消防产品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清理规范经营主体资质,监督经营者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等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消防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以及销售失效、未经强制认证、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消防产品等违法经营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对照相关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现场查看产品外观并测试基本性能,对每个类别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达标、标识是否明确、是否有正规来源渠道、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等都逐一进行查看;执法人员还向被检查单位详细说明了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可能引发的危害,提醒被检查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抵制销售、制造假冒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排查经营消防产品单位46家,检查使用单位139家,通过检查,有效规范和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9年红砖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下一条:副县长孙绍兴带队开展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