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农业农村部到元谋县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监督抽查取样工作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作者:周静 李泳波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动态监管,稳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按照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安排,2021年3月11—12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大连)专家一行7人到元谋县开展国家农产品安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取样工作。

大连检测中心老师指导我县工作人员填写抽样

蔬菜取样


取样工作严格按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技术规范》的规定,随机抽取食用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基地果蔬样品34个,并现场进行记录、编号、缩份、封样等预处理工作,每个抽取样品均有明确的产地、生产单位或个人,确保了抽取蔬菜样品信息准确可追溯,样品将按程序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大连)空运回大连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由农业农村部按照相关规定统一反馈公布。

样品封存中


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监督抽查工作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和重要手段,对规范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确保公众消费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开展监督抽查,使农产品生产者和经营者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得到保障,对提升元谋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及监管工作水平,打响“冬早蔬菜之乡”品牌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建立助推农业产业品质提升
下一条:县农业农村局:把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