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县农业农村局:把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日期:2021年02月08日   作者:李泳波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为了守护好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果蔬生产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检查,分管副局长带队,由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植保质检站、农产品质量检测站、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黄瓜、番茄等果蔬生产基地开展安全用药检查,检查农药来源、真假、是否违规添加、使用记录、用药安全间隔期等,并对近期大量上市的果蔬进行抽样检测,项目以禁限用农药(对硫磷、甲拌磷、甲基对硫磷、水胺硫磷、毒死蜱、甲胺磷、敌敌畏、三唑磷、乙酰甲胺磷、氧乐果)为重点。

此次双节期间,共检查21个果蔬种植基地,抽检样品40个,检测项目以禁限用农药为重点,检测合格率100%。通过对果蔬生产基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和对抽取的果蔬样品进行农药残留定量分析检测,进一步掌握了我县果蔬生产基地用药情况,对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和让消费者在两节期间食用上放心的元谋果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农业农村部到元谋县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监督抽查取样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中药饮片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