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强化屠宰环节监管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2021年07月20日   作者:阮春海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为切实加强屠宰环节“瘦肉精”监督抽检,强化风险物质监管,有效保障屠宰环节肉品安全,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派驻元谋县生猪定点屠宰场的官方兽医按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对同一批次屠宰的生猪50头以下的,至少抽检一头;50头以上的,按照不少于3%进行“瘦肉精”现场快速抽检;同一批生猪来自多个养殖场(户)的,抽样样品应涵盖每个场(户),每个场抽检数量不少于1头的标准进行快速抽检,切实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

今年以来,驻场官方兽医“瘦肉精”现场快速抽检已达380头。通过对屠宰环节“瘦肉精”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测,不但加强了加工企业的监管,对今后的检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效果显著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趋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