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深入田间地头 提升服务水平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作者:李泳波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你好,我们是元谋县农业农村局的农产品检测人员,我们要对你的蔬菜抽样,进行农产品农药残留风险监测”。9月14日,县农业农村局检测站在平田乡开展第三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现场抽样,并对其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指导。

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为进一步强化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初级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开展第三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深入到老城乡、平田乡、物茂乡、黄瓜园镇果蔬生产基地进行抽样工作。共计抽取样品98个;并进行定量分析检测,经过检测所抽样品合格率为100%。

     

在此次农产品抽检工作中,技术人员还对蔬菜、水果生产基地农户进行了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宣讲,发放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105余人次,提高有关种植企业、合作社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程度,扩大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面,增强农业生产主体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进一步提升元谋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上一条:开展兽药经营质量安全培训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效果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