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农机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作者:杨林富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各乡镇开展以“稳粮保供,提质护农”为主题的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活动周”专项检查活动,深入辖区对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机销售经营门店、修理店铺的农机产品质量进行专项检查。


农机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对各销售经营门店、维修店铺的证照齐全情况和进货渠道情况,整机和零配件质量、维修场所环境安全等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农机配件以旧充新、以劣充好、违规修理等违法行为。同时,检查人员还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农机法律法规,讲解农机产品质量投诉、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以及假冒伪劣农机产品识别相关知识;鼓励农机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各类农机技术学习培训,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倡导经销和维修从业者“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助推农机转型升级”承诺活动,质量优先、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已检查农机维修点6家、农机专业合作社4个、农机销售企业(含售后维修服务)7家、机电经营部3家,农机合作社、农机经销、维修经营点持证率达到100%;检查拖拉机和微耕机及其零配件30余种,了解到已检修农机具1100多台(套);发放《识别伪劣农机有十法》《农机“三包”包什么》《如何选购优质拖拉机》《选购饲料粉碎机要做到六项注意》《背负式喷雾器使用与保养》《农业机械产品质量投诉流程》《2022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知识卡》等宣传资料1200多份。

 



通过县乡同步开展检查,我县辖区暂未发现假冒伪劣农机产品、维修服务中不存在零配件以次充好现象,从源头上有效预防了假冒伪劣农机产品市场流通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为春耕备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强化屠宰检疫监管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条:元谋县2021年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