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强化屠宰检疫监管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日期:2022年04月08日   作者:阮春海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生猪屠宰检疫是猪肉进入餐桌的最后一道“关卡”,关系着“放心肉”,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认真履行主体监管责任,压实屠宰企业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认真落实官方兽医驻场检疫制度。对“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排污许可证”齐全的元谋县生猪定点屠宰场按要求落实7名官方兽医驻场检疫,对检疫员实行定岗定责,严格执行畜牧兽医执法“六条禁令”和屠宰检疫“五不得”。要求官方兽医按照屠宰检疫规程,对检疫合格的产品加盖检疫合格印章、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后出场销售,对检疫不合格产品严格监督屠宰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做好相关无害化处理登记材料,确保检疫质量。



二是压实屠宰企业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屠宰企业认真执行肉品品质检验,待宰动物入场查验登记,待宰静养观察,非洲猪瘟(头头采、批批检、全覆盖,全面开展检测)及“瘦肉精”自检,检疫不合格动物及产品无害化处理和定期消毒等制度。


2022年一季度,屠宰检疫鲜猪肉831.4吨,检疫合格831.3吨,检疫不合格并做无害化处理猪肉产品0.1吨,检疫不合格并做无害化处理肝脏9个、肺脏8个、肾脏4个、脾脏10个、肠子5副;市场检疫鲜牛肉16.65吨,鲜羊肉0.96吨,鲜鸡肉8.4吨。

上一条: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元谋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农机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