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成品油专项抽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作者:杨发美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成品油质量监管,严厉打击成品油质量违法行为,提升我县辖区经营销售成品油质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抽查工作,加大对全县范围内成品油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抽检邀请了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共同参与。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加油站销售的92#车用汽油、95#车用汽油和0#车用柴油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12个批次,执法人员在监督抽检的同时,对经营者的证照、供油协议、进油台账进行检查,对台账制度建立不完善的加油站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加油站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执行成品油质量验收制度,确保成品油质量合格。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做好成品油抽检后续处理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重点抓好“三查一规范”,对成品油经营单位的违法行为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严厉打击,依法处罚,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2022年秋季动物防疫暨肉牛肉羊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监测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