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召开2022年秋季动物防疫暨肉牛肉羊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作者:李发军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9月8日上午,全县秋季动物防疫暨肉牛肉羊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州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肉牛肉羊产业发展工作精神,总结上半年畜牧兽医工作成效,认真分析当前畜牧业发展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秋季动物防疫和畜牧兽医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发力推进全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以下十项工作,确保全年畜牧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二是力促工作实效,认真开展秋季集中强制免疫;三是规范流程管理,切实提高免疫质量和监测效果;四是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先打后补”;五是加强统筹谋划,规范疫苗采购和使用管理;六是主动争先进位,积极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七是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开展无疫小区和无疫区建设与评估;八是提升管理水平,不断强化动物检疫监管规范化建设。九是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加强疫情监测和应急管理。十是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和推动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全体人员、10乡镇分管领导、乡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畜牧岗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元谋县全力加快番茄育种本土化进程保障种质资源安全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成品油专项抽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