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老城乡探索“一老一小”服务新路径,全力打造“幸福”老城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作者:陈仙丽   来源:老城乡    点击:[]

近日,元谋县老城乡中心幼儿园到老城敬老院开展送爱心关爱老年人文明实践活动。一大早,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的来到敬老院,一踏进敬老院的大门,一声声洪亮的“爷爷奶奶好、爷爷奶奶好......”传遍了敬老院的每个角落,老人们乐呵呵地应答,慈祥的笑容布满整个面庞。随着老师播放动感音乐,小朋友们依次为老人们表演《炫酷宝贝》《福气要来到》、古诗朗诵等5个歌舞、朗诵节目。灿烂的笑容、稚嫩的童声、欢快的舞姿惹得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这些孩子真可爱啊,他们来唱唱跳跳、陪我们两个小时,让我们敬老院里热热闹闹的,真是很开心!”元谋县老城乡敬老院80余岁的五保户老人李秀芳欣慰地说道。

在表演完节目后,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为老人捶背、捶腿、揉肩,陪着老人说说笑笑,并将准备好的的水果和牛奶等点心送给老人,“一老一小”其乐融融。小朋友的到来为老人们孤寂的生活带来了乐趣,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满是幸福的味道。

“一老一小”系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像这样的“一老一小”互动活动,老城乡将鼓励辖区校园多组织广大青少年到敬老院、农村孤寡老人住所等处开展实践,积极探索、拓展“一老一小”暖心服务新路径,丰富“一老一小”精神文化生活,让老有所养,幼有所育,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引导孩子们从小知孝义、讲孝德、践孝行,全力打造“幸福”老城。

上一条:元谋县2024年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提早完成
下一条:老城乡扎实开展好新一轮养老金发放认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