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元谋县举办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七部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促进退役士兵就业创业。2022年11月19日至21日,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5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了培训。

   为高质量办好培训班,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授课老师的邀请、课程的设置、培训场所的落实、培训工作服务等事项提前谋划,周密制定培训方案。培训采取线下、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课程主要有《退役军人保障法解读》《退役军人心理调试》《退役军人就业前景和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技巧讲解——如何过好求职第一关》等9门课程。线上网课主要有《就业形势政策解读》《创业政策性文件解读》《创业项目选择》等11门课程。参训退役士兵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使自己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进一步就业创业明确了方向。培训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2022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来自昆明和元谋本地的八家企业到招聘会现场开展招聘。

 

上一条:高位推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创新发展
下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2022年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