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高位推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创新发展

日期:2022年12月31日   作者: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一是提供足够的安置岗位。2022年元谋县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共计12人,在编制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县委县人民政府提供了12个1:1的事业岗位和3个省级下达的央企岗位,共提供了多于应安置人数20%以上的岗位供退役士兵选择。

二是创新突破安置岗位身份“瓶颈”。主动与人社、编办等部门会商,创新拓展安置身份。根据退役士兵的学历层次和接收安置单位人员结构比例确定退役士兵安置岗位身份,确定了“本科学历退役士兵安置岗位确认为管理岗9级或专技岗12级;大专学历的退役士兵安置岗位确认为管理岗10级或专技岗13级;高中及以下退役士兵安置岗位确认为事业工勤岗”的原则。按照这个原则,在2022年的12名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中,共安排3人到管理岗工作,6人到专技岗工作,仅有3名高中以下学历的退役士兵安置在工勤岗位。一举突破了往年退役士兵安置“一刀切”全部安置到工勤岗位工作的“瓶颈”,安置质量得到大大提高。

上一条:元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元谋就业创业10条措施的通知
下一条:元谋县举办2022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