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云南省楚雄州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政策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杨晓丽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为推进云南省楚雄州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有序实施,进一步明确示范项目培训类和补贴类项目实施范围,结合项目实际,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涉及“一二三”产业的种、养、产、销、医、药、康养等行业和产业为重点,将医疗保健、健康养老、健康旅游、运动休闲、健康产品、“互联网+健康服务”等6个大类业态作为项目实施的对象和范围。为确保相关政策应享尽享、应补尽补,现将相关政策宣传如下:

1.楚雄州“百企万岗”稳岗扩岗

补贴对象:对2022年以来楚雄州辖区内的以彝医药企业和大健康产业为主的辐射带动州内各类企业稳岗扩岗,对新增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毕业3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中职院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脱贫劳动力、返乡人员、退役军人等失业人员就业3个月以上的企业。

补贴标准: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企业新增吸纳就业一次性稳岗扩岗补贴(同一人在政策执行期内只能享受一次)。

申报流程:带营业执照到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128窗口进行初审;初审符合补贴提交相应材料;县级审批;州级审批合格后拨付资金至企业账户.

2.“千企万人”就地就近就业。

补贴对象:对2022年以来楚雄州辖区内吸纳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3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中职院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对象)、返乡人员、退役军人、企业转岗职工及生物医药大健康相关产业从业人员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企业。

补贴标准:对吸纳当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的企业,每招用1人给予500元的一次性用工补贴;招用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对象)就业的,每招用1人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用工补贴;同一人在政策执行期内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申报流程:带营业执照到元谋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128窗口进行初审;初审符合补贴提交相应材料;县级审批;州级审批合格后拨付资金至企业账户。

3.楚雄州“百企千岗”见习计划。

补贴对象: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生物医药企业、大健康产业(含药材种植及生产、销售的企业)、医疗服务行业等企事业单位(见习基地)。见习时间一般为3个月至 12 个月。

补贴标准:对吸纳见习的各类企业和单位,按每吸纳一个见习人员补贴2000 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

申报流程:带营业执照到元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楼大厅2号窗口进行初审;初审符合补贴提交相应材料;县级审批;州级审批合格后拨付资金至企业账户。

上一条:元谋县“五度”工作法促进就业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元谋县“五动”促就业 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